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发展中心全力推进春季养护集中会战持续改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条件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5-1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改善干线公路技术状况和路域环境,为社会发展和百姓出行提供“畅、安、舒、美”通行条件,4月份以来交通发展中心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以路基整形及沿线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春季养护集中会战,养护行动有序有力、落地落实,取得了阶段成果。

 

一是以村屯段公路为重点,积极组织各公路养护单位开展环境整治。清理、清运路肩、边坡、林台、边沟、排水设施等公路用地范围内垃圾杂物。并按照公路养护管理要求,清理路侧防滑料以及冬季堆积、淤积物等。

 

二是以维修计划路线和近三年大中修路线为重点,集中开展路基标准化整修。解决路基不成型、宽度不足、边沟堵塞、路肩反超高、边坡不稳固等病害,加强石砌边沟、挡墙、护坡等路基排水和防护设施维护。

三是按照交通安全设施养护要求,推进交安设施完善工程,并对标志标线台帐进行更新。同时,结合相关要求强化路树日常管护,对遮挡标志的路树及时剪枝,并明确剪枝标准,着力解决绿化护管问题,提升成活率、保存率

四是以迎国评准备路线为重点,高标准开展公路基础设施养护。组织开展病害调查,提高路面灌缝实施的计划性、科学性;进一步加强巡查,及早发现处治翻浆、坑槽等病害,恢复路面使用性能;开展桥涵遂构造物维护,保证桥涵遂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

春季会战开展以来,全市共整修路基432公里,治理坑槽160平方米,清理边沟354公里,维修桥涵5座/道,维修沿线附属设施241处,完成绿化新(补)植6652株。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结合地区特点,高标准、高质量实施集中养护会战,加强督导检查,立足当前打好攻坚,提升路容路貌路况,同时着眼长远努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