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鹤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今抚顺  信息时间:2023-11-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召开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来鹤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宣传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着力做好金融领域重点工作,加强优质金融服务,更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不断开创我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继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妇联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扣党的中心任务谋划和开展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实现抚顺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作出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态势和局面,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紧扣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紧密结合抚顺工作实际,细化实化各项目标任务,充实完善具体举措和项目支撑,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统筹兼顾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奋力攻坚四季度,坚决打好收官之战,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要扎实做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筹备工作,提出更为清晰的思路,制定可量化、可考核的具体指标,以实干实绩检验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漂:今抚顺

编辑:张博文

校对:尹旭阳

审核:安良东




  • 内容质量低

  • 不看此公众号



复制搜一搜分享收藏划线

人划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