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政执法 / 双随机一公开

抚顺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涉企行政执法检查计划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序号

检查时间

行政执法检查具体事项

检查对象

检查方式

行政执法检查法律依据

对应监管事项

备注

1

第一季度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行为实施监督检查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

 

现场调阅、审查、抽查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五十二条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监督检查按照《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执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应当定期或者不定期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或者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 第五十二条  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负有安全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应当依照下列规定加强监督检查:

  (一)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核发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定期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动态监控工作的情况进行考核,依法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运输环节充装查验、核准、记录等进行监管。

《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充分发挥监控平台的作用,定期对道路运输企业动态监控工作的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并将其纳入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的内容,作为运输企业班线招标和年度审验的重要依据。

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行为的检查


2

第二季度

对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抚顺市巡游出租汽车客运企业

 

现场查验

《辽宁省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对客运出租汽车经营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建立和完善出租汽车经营者和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管理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布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并将其作为经营延续、车辆更新和市场准入退出的重要依据。信誉考核办法由省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对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3

第二季度

对地方铁路运输、运营、工程质量、安全、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地方铁路道口、地方铁路安全保护区实施监督检查

 

抚顺市地方铁路行业企业

 

现场调阅、审查、抽查

《抚顺市地方铁路管理条例》第二条本市行政区域内由市人民政府管理的铁路、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统称地方铁路)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和安全保护适用本条例。第三条市人民政府地方铁路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地方铁路管理工作,其所属的地方铁路管理机构负责具体实施地方铁路监督管理及协调工作。第九条地方铁路管理机构负责对地方铁路建设工程质量实施监督管理。第二十四条 违反本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地方铁路运输、运营企业或者受委托维修养护单位,未依照国家、省、市制定的维修养护标准和规范,对地方铁路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养护的,由地方铁路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使用。第二十五条 违反本条例第二十条规定,擅自在地方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实施修建工程的,由地方铁路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施工并限期拆除;逾期未拆除的,强制拆除,对责任单位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第二十六条 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的,由有关部门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按照下列规定进行处罚: ……第十九条 地方铁路道口的产权单位应当对其设施、设备依照国家规定的准设置,并按照维修养护标准进行维修养护。有人看守的铁路道口,按照谁受益负责的原则,由受益单位负责看守,公共交通的铁路道口由产权单位负责看守。无人看守的铁路道口,由产权单位负责组织力量进行监护管理。无人看守道口警示标志按国家有关规定设置、维护管理。

对地方铁路产权单位的监督检查


4

第二季度

道路客运企业的监督检查

道路运输旅游客运、
道路运输班线客运企业

 

现场调阅、审查、抽查

《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17号)第六章第八十二条: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加强对道路客运和客运站经营活动的监督检查。

对道路客运和客运站经营活动的监督检查。


5

第二季度

驾培企业经营行为的检查

抚顺市培训机构企业

现场调阅审查

《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第四十二条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活动的监督检查,积极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科学、高效地开展工作。

对驾培企业经营行为的检查


6

第四季度

公交企业经营行为的检查

抚顺市公交企业

 

现场查验

《抚顺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2001119日抚顺市第十二届人大传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20011130日辽宁省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批准)
 第四条 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是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的主管部门,其所属的市客运交通管理机构负责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的具体管理工作。

对公交企业经营行为的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