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放管服改革

全省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05-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21日下午,全省召开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电视电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朱光明、副秘书长郭文权,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阳及市直、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赵爱军解读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工作,部署改革任务,之后由王明玉副省长讲话。

任务要求:一、全面准确把握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目标要求。二、全面有序落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三、健全工作机制,建设高素质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相关部门要按规定时间组建市(县)交通行政综合执法队伍,同时,加强联合执法、跨区域执法,切实提高执法现代化水平。

王明玉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的客观需要。二要坚决完成综合行政执法各项工作任务。通过精简事项激发改革活力;通过整合机构打造高效体系;通过科学划转加强队伍建设;通过落实经费确保平稳过渡。通过合力攻坚加快改革进程。三要确保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协调。执法改革工作涉及执法职责、机构编制、干部管理、人员划转、资产划转、档案管理等方方面面,要统筹考虑、周密部署、统分结合。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避免工作人员出现等待观望和消极怠工情绪。必须坚持发展与改革两推进、两不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规范问题,加强综合执法队伍的党组织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