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放管服改革

抚顺举行完善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结构听证会方案一支持率大于方案二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5日上午,抚顺市完善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结构听证会,在万达嘉华酒店举行,20名各界听证会参加人悉数到场,对两套方案进行了论证发言,方案一支持率大于方案二。抚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听证人杨军主持了听证会。

听证会上,抚顺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副处长范斌,陈述完善调整抚顺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结构的申请。抚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管理科科长张晓焕,陈述完善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结构听证方案。抚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本调查监审科科长梁义龙宣读了《抚顺市出租汽车运营定价成本监审结论报告书》。

在保持现行基本运价不变基础上,抚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抚顺市交通运输局提出了出租车运价结构两套方案——

方案一:出租车时速低于12公里时,累计计时每3分钟收取1元等时费;时速高于12公里时,停止计算等时费。营运里程超过10公里以上的部分加收运价30%的空驶费,超过15公里以上的部分加收运价50%的空驶费。

在其它因素不变的前提下,以营运里程15公里、低速等时6分钟核算,乘客增加支出4.55元。

方案二:出租车时速低于12公里时累计计时,前3分钟免收等时费,3分钟以后,每3分钟收取1元等时费;时速高于12公里时,停止计算等时费。营运里程超过12公里以上的部分加收运价30%的空驶费,超过15公里以上的部分加收运价50%的空驶费。

在其它因素不变的前提下,以营运里程15公里、低速等时6分钟核算,乘客增加支出3.53元。

听证会参加人对完善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结构听证方案进行了论证,大家简明扼要阐述观点,表明自己同意、反对、原则同意,以及建议需修改的意见、理由等。也对听证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方案政策依据准确,运价结构调整比较适当,同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各位听证会参加人还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阶层,充分论证了听证方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结果方案一支持率大于方案二。

随后,抚顺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安良东,对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有关“机打发票、出租车计价器防伪标识、巡游车接单、非法营运车辆、完善出租车服务”等问题,进行了陈述和解答,还对下一步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措施发表了意见。

 据了解,此次听证会后,抚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综合各位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进一步充实、完善和修订听证方案,报市政府审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