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营商环境

ETC业务实行免费办理啦!关于安装使用高速公路ETC的通告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07-1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月17日,抚顺市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领导小组发布通告: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决策部署,按照《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市积极推进ETC普及安装,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

ETC业务实行免费办理。即日起,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储银行、锦州银行等银行驻抚分支机构及省高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沈抚分公司负责发行安装。提供互联网发行、预约安装、上门安装、就近安装等服务。2019年7月1日起,ETC用户不受限享受全国高速公路通行费95折优惠。

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下一步,将积极推进ETC在停车场等涉车场所应用,推广火车站、医院、机场等大型交通场所ETC服务覆盖。2020年1月1日起,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仅保留极少量人工收费通道,将对未安装ETC车辆缴费造成不便。

为充分体验更加快捷、更加实惠、更加绿色的交通出行,希望全市人民积极安装使用ETC,确保高速路网一路畅通、一网通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