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营商环境

立足“三早三促进”,加速推广ETC安装使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07-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以来,按照望花区推广高速公路ETC安装使用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新民街道办事处多点出击、协同合作,以“三早三促进”为抓手,加速推进ETC发行安装。

一是早部署、促进领导有力。新民街道于6月13日即召开加快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推广ETC安装部署会,街道层面建立由办事处主任总牵头,副主任具体抓,经济办、城建办、民政办等各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社区层面建立由社区书记抓总体、专人抓联络、各网格员抓具体实施的工作体系。同时建立新民街道推广高速公路ETC安装使用工作微信群,随时调度工作情况。

二是早宣传、促进实施有序。街道统一印制《致车主朋友的一封信》两万份,通过深入大街小巷、入户走访、宣传栏张贴等多种形式,将一封信陆续发放至广大车主及车主家人手中,向其宣传安装ETC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街道及各社区建立并每周梳理上报《安装使用情况入户调查表》《入户情况周报表》《安装需求周统计表》《安装需求明细表》等工作台账,形成每周调度、底数清晰的工作局面。

三是早落实、促进安装有效。街道积极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大型银行联系,邀请各银行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和居民家中进行ETC宣传、发行、安装。新民街道及各社区通过准确对接、积极回访,为广大辖区车主创造了便利的ETC安装条件,进一步推动了全区高速公路ETC发行安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