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营商环境

扮靓城市窗口 展现文明风采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出租汽车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是流动的城市名片。目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按照市文明办统一工作部署,集中为市区4000余台出租汽车张贴创城标识,从而展现行业文明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组织企业 统一发放。我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企业开展创城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布置了工作任务、强调此次行动的紧迫性与必要性,同时向各企业发放创城标识贴,要求企业第一时间通知经营者领取并张贴创城标识。

路检路查 加强宣传。交通运输机动执法大队组成巡查组,在市区出租汽车聚集地开展巡查工作,发现未张贴标识的出租车辆立即张贴。同时,通过路检路查开展创城宣传,形成创城氛围,让广大出租汽车经营者知晓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进而主动配合行业工作。

上门服务 主动作为。3月24日,我队出动执法人员30余名、执法车辆14台,组成14个工作小组,在市区14个加气站点集中为没有张贴创城标识的出租车辆进行服务。由于出租汽车驾驶员全天均处于营运状态,闲暇时间不多,部分路途遥远的驾驶员到所属公司领取标识费时费力,在加气的同时张贴标识有效的节省了经营者的时间,得到了经营者的好评。经统计,全天14个工作组共张贴车辆1000余台。

接下来,我队将对照创城责任清单,全力以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擦亮 “城市窗口”,展现文明风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