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营商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路域环境净化整治专项行动 包保第四组赴清原县开展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5-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按照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路域环境净化整治专项行动包保及督查工作总体部署,为扎实、有效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路域环境净化整治专项行动,2023年5月1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路域环境净化整治专项行动包保第四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金刚,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清原县开展路域环境净化整治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

 

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是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提升我市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工作。此次路域环境整治主要包括普通公路用地范围内积存垃圾、普通公路用地范围内黑臭水体、乱堆乱放和私搭乱建及国省干线公路和县乡村三级农村公路春季养护会战、铁路沿线路域环境等5方面内容。

本次督导检查发现,至4月份以来清原县政府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以沿线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春季养护集中会战,重点围绕公路用地范围内垃圾清理等内容,认真开展路域环境净化整治专项行动。整治行动有序有力,落地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同时,督导组在黑大线沿线检查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在北杂木大桥西侧有一处垃圾堆占。二是沈吉铁路高砬子村段沿线有一处垃圾堆占问题。三是苍石村(黑大线K1181处)左侧挡墙出现5米坍塌。针对以上发现问题,督导组立即向清原县交通运输局和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今后将按照“四不两直”对清原县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

此外,督导组对沈吉铁路英额门平改立等2023年交通设施重点工程前期工作进展及解决英额门镇国道202线两侧排水等市人大代表建议推进情况,进行了综合督导和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