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部门会议

市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程代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4-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21日上午10时,由市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市局代表、中心领导和有关人员及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同志参加的“抚顺市2023年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程代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中心十楼会议室准时召开。

会议由中心工程技术部部长赵东同志主持,共有四项议题,首先由刘建新副主任宣读了市委主要领导针对外包施工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及相关文件。二是由我市代建的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程项目办副主任孙超同志就今年的代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作了简要的培训、要求和总体部署。三是由市局三级调研员赵春明同志就我是普通干线公路建设的生产安全提出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三点意见。

会议最后中心主任金刚同志金刚主任首先从施工企业的生存、发展和效益三方面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从国家、省市等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在针对今年代建项目特点分析了工程施工期间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后对今年工程施工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深刻把握安全生产规律,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工程施工期内要有居安思危的心态和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工作思维。

二是对安全生产必须做到依法依规,要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并落实“四个清单”的安全生管理制度。

三是深刻吸取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不犯无知的错误。

四是施工期间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五是施工过程中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来抓,要用“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对待安全生产。

最后就工程质量、工期和廉洁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希望今年的工程项目能够安全、保质、按期顺利交工。

这次会议的召开,将对今年我市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程代建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