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抚顺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01-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月7日下午,2019年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我市在大官屯火车站3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相关单位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我市又立即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动员和部署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由朱光明副市长主持。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春运形势。从近几年春运旅客运输构成来看,普速铁路旅客运输平稳缓慢增长,高速铁路旅客运输迅速攀升,中长途大巴旅客运输有所萎缩,自驾出行成为新时尚。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确保春运安全有序。春运大潮即将来临,针对不同的出行方式,各责任部门要做好统筹安排,确保方案、物资、人员、信息等方面工作在春运开始前全部准备到位。要做好重点交通枢纽的旅客集散“最后一公里”的运输工作,确保公交、出租车等运行时间与出行客流、列车班次等有效匹配,扎实做好服务工作,让出行群众感受到温暖关怀。要开展切实有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强化安全源头管理,建立安全责任体系,严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圆满完成春运任务。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沟通协调,保障好出行群众利益。要梳理往年经验,研判当前形势,超前谋划,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服务质量,让售票检票更便捷,出行环境更舒心。同时,加大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提升文明水平,加强信用建设,营造和谐春运氛围,确保2019年全市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