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抚顺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收听收看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03-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15日,全省召开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朱光明、副秘书长郭文权,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阳及市直、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支撑,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是提升交通运输的客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坚持规划引领,通过争创“四好农村路”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加快推动农村公路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要强化管理,着力优化农村路网结构,构建农村公路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拓展农村公路覆盖广度和深度。同时,监督和使用好资金,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示范带动,围绕农村公路“十百千万”示范工程创建目标,按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和“经验突出、可推广、可复制”的原则,继续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要继续完善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不断提高城乡客运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会上,抚顺县作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做了经验交流。其积极推进的“路长制”,有效落实了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各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了县级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长效机制。该措施得到省交通运输厅的高度评价,将在全省范围内作为优秀典型广泛推广。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郭文权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就全市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进一步强调部署。一是要强化县区政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本辖区内农村公路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二是要严格把控农村公路建设时间节点,咬定目标,倒排工期,按序时进度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确保绩效指标不亮红灯。三是要确保农村公路建养地方配套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充分发挥好地方政府和社会各方力量,加大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政策、资金等支持力度,满足农村公路工程建设、日常养护的基本需求,促进农村公路可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县区政府要加大协调、支持力度。县区交通运输部门要与各相关单位建立强有力的组织协调机制,主动对接沟通,主动争取各单位的支持;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主动为“四好农村路”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五是要完善不足,巩固成果。抚顺县、清原县和新宾县要在全国、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基础上,按照创建标准及省市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不足,补齐短板,巩固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