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抚顺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专项督查行动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08-0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市政府“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题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大力推动和督促落实方案任务,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系统营商环境。8月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专项督查行动部署会议,按照《抚顺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专项督查任务表》的分工,8月8日至9日,由副局长张勇带队,相关部门组成五个专项督察组,对涉及交通运输系统营商环境问题的5个地点,开展为期二天的专项督查行动。

一、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局窗口情况

8月9日上午,第一督察组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局窗口进行了专项督查。一是对办公环境进行了检查。交通局窗口环境整洁,服务设施使用方便,办事效率高,不存在排队时间长、秩序混乱情况,窗口服务人员着装整洁、举止端庄,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形象。二是询问办事流程。交通局窗口实行了首问负责制,办事程序科学、规范,办结时限、服务承诺明确具体。三是询问是否有收费项目。窗口服务人员确认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局窗口没有收费项目。

二、交通局分中心窗口情况

8月9日上午,第二督察组到市交通局分中心窗口进行了专项督查。一是对办公环境进行了检查。交通局窗口环境整洁,服务设施使用方便,办事效率高,不存在排队时间长、秩序混乱情况,窗口服务人员着装整洁、举止端庄,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形象。二是询问办事流程。交通局窗口实行了首问负责制,办事程序科学、规范,办结时限、服务承诺明确具体。三是询问是否有收费项目。窗口服务人员确认有收费项目,但是不存在任何违规设立的收费项目,也从没有擅自扩大收费范围,从没有违规提高收费标准等行为,一切收费都是依据辽财非函[2014]229号文件及辽交运培发[2017]62号文件。

三、沈抚城际客运黑车治理情况

8月8日下午、8月9日上午,第三督察组到沈抚城际周边对整治黑出租情况进行了督查。市运管处能够严格按照整治方案执行,执法人员能够在岗在位,没有发现黑出租在沈抚城际周边拉客现象,沈抚城际周边秩序良好。

四、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门周边黑车情况

8月8日下午,第四督察组对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门周边是否存在黑车揽活现象进行暗访巡查,巡查中看到部分出租车于学校西门对面等待拉客以及多辆红色小凉快等候客人乘车,未发现其他揽客车辆。

五、重点工业企业包保制度落实情况

8月9日下午,第五督察组对我局负责的限上包保企业进行了电话回访,随机抽取了5家单位,均反映我局相关工作开展很好,企业对此非常满意。

在8月12日下午召开的双周会上,副局长张勇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专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各部门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责任,将营商工作做实做细。抚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阳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营商工作事关长远、事关全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营商工作的各项部署,做好交通运输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二是要把营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除了完成市政府统一部署的政务服务“一网”、“一门”建设等指标外,还要结合基础设施环境、综合立体交通便捷度等指标,深层次发展特色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建设。三是积极与省厅、市营商局进行沟通,明确各项任务指标,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严考核、严督查,注重查漏补缺,及时发现问题补短板,优化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