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十六届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12-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六届五十四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拟提交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抚顺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等。听取了《关于抚顺市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政府向人代会报告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报告起草组要本着对全市发展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撰写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既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也要紧密结合市情实际、充分体现民意,让报告修改完善成为统一思想、集中智慧、科学决策的过程,成为倾听民意、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过程,真正把未来发展蓝图描绘好、工作措施确定准,不断加快城市转型振兴,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会议强调,做好《抚顺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工作,事关我市未来五年发展全局,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扣城市转型振兴这条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根本,站位全局,放眼未来,统盘考虑,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科学描绘新时代转型振兴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我市 “十四五”时期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坚定决心,精准确定实现目标任务的具体路径、可靠办法,确保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紧密衔接起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不断创新和完善帮扶举措,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易致贫人口不致贫。尤其是年终岁尾,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根弦,用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工作底线,为年度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创造条件,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