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会议

“转作风、优环境、抓落实”动员大会暨抚顺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月23日,全市“转作风、优环境、抓落实”动员大会暨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组织动员各级各部门转作风、优环境、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来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韬出席会议。

来鹤指出,过去几年,面对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疫情防控带来的重大考验,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战疫情、保稳定、惠民生、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实好干”工作要求,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主动作为,一手抓安全稳定、一手抓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来鹤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团结一致、迅速行动、扎实苦干,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环境、狠抓落实,为抚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的意识,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坚决打赢打好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攻坚战,扎实开展好重点监督行动和专项巡察,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持续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清洁整治行动”,推进城区绿化建设,注重留白留璞增绿,让抚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聚焦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

来鹤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提高抓落实的本领,坚决扛起抓落实的责任,时刻保持事必尽善的专注、精益求精的执着,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亲力亲为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确保今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市领导李宏德、张智明分别对全市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监督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区及开发区、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