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公益

市交通局大力开展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8-09-2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市交通局大力开展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工作。一是开展汽车绿色维修。严格执行新标准,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加强维修废弃物的回收管理,加大废水、废气治理,减少一次性消耗品的使用并做好宣传工作。二是加强交通运输扬尘管理。加强对辖区运输企业、车辆以及货运源头装载企业的监管。对经当地政府公示的货运源头企业、砂石料场(站)和其他重点装载源头企业单位实施重点监督检查。严查未按规定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及车辆装载物及车辆装载物触地拖行、掉落、遗洒或飘散,造成公路路面污染等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大交通节能减排工作力度,新更新的出租车和城市公交车全部采用新能源车辆,不断提高新能源出租车和公交车所占比例,2018年末,新能源出租车比例达到90%,上线运营新能源城市公交车比例达到8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