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公益

公路局全心帮扶,派驻村真情回馈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19-07-1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17年,公路局宁友娟同志按照组织安排,被派驻到清原县北三家村担任第一书记,在工作期间,她发现村集体经济一穷二白。她决心为北三家村创造一条新的农村特色产业升级发展之路。 通过调研,她发现,香瓜是大多数人喜欢吃的一种水果,香瓜营养丰富,除了能清热消暑,还有很多功效。香瓜在抚顺各地普遍种植,以东洲区萝卜坎最为有名,每年为当地农民增收做出了很大贡献。受萝卜坎村的启发,2019年,在乡党委的支持下,北三家村村两委回收原村民个人占用的10个村集体大棚,尝试推广种植香瓜,并下决心一定要把北三家香瓜打造成新的地区名片。

 

经过仔细筛选,决定选种嘉蜜518、八里香、香瑞301三个品种,在种植过程中加强品质管控,从土壤改良到施肥、用药全程坚持严格管理,不催熟、不染色,从头到尾保证自然生长,每一颗果,都是精心呵护而成。仲夏时节,瓜熟蒂落,现在北三家香瓜已正式开园,售价8元/斤,销售情况良好。

 

听说宁友娟同志种香瓜的消息后,公路局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新同志提出了公路局职工团购北三家香瓜的建议,既体现单位对驻村干部的支持,又能品尝高品质的产品。公路局党委工作部在单位微信群中发起倡议,倡议得到了全体职工的积极响应,公路局领导班子带头,半天时间,大家就订购了440斤,又一次展现团结互助的集体形象。

同志们的热情感动着帮扶干部的心,宁友娟和村书记、村长商量后,决定在不影响村集体利益的前提下,为感谢公路局和各位同志的支持,开展对帮扶单位专项销售,活动中香瓜半价销售。为保证香瓜品质,考虑到这几天下雨,影响香瓜口感,待天气晴两天后会把大家订购的香瓜送货上门。

派出单位对驻村帮扶干部工作的支持是抚顺市委的明确要求,帮扶不仅仅是体现在个人理解支持派驻干部的工作,主要是表现在市公路局党委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全力支持派驻干部工作,满足派驻村的建设需求,2019年,仅在北三家村就投资50余万元修建北二线村路工程,还有一些项目正在研究中。

 市公路局通过这样一个个微小具体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把党的惠民政策通过派驻干部精准传递到基层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

附件下载: